我县启动“5.29”集中宣传服务活动暨第36个“世界无烟日”宣传签名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31 10:44:5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31日讯(通讯员 吴启荣)5月30日,我县“5.29”集中宣传服务活动暨第36个“世界无烟日”宣传签名活动在城东浙湘时代广场举行,副县长、健康通道行动推进委员会主任曹传鑫,全县计生协会工作者、会员参加。

今年“5.29”服务月的主题是“助力生育支持,促进家庭健康”,活动现场宣读了《湖南省家庭健康促进行动倡议书》,全体会员开展第36个世界无烟日—“为成长护航”签名活动。县民族中医医院专家带领市民学习八段锦保健操,县第一人民医院、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手把手进行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急救法培训、婴幼儿抚触培训,不少市民现场进行实操学习。

“学到了很多急救知识,家庭健康知识,希望我学到的知识在生活中学以致用,希望家人们身体健康。”市民张应菊说道。

活动现场设立咨询台和展板区供市民咨询服务,开展常见病、多发病的中医药治疗等义诊项目,同时,通道义工联合会组织义工在现场开展了义剪活动,并为市民献上《喜乐侗乡》《手弹琵琶》歌舞表演。

“在今后的工作当中,我们将会围绕生育支持和家庭健康促进这两个重点的服务面,全力构建生育友好型社会,促进家庭健康,加强我们健康知识的宣教。”县计划生育协会副会长杨曛表示。

责编:黄俊

一审:李巧霞

二审:吴建广

三审:龙荣幸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