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城区开展“鹤舞清风•悦享读书”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31 09:54:38

“爷爷说,廉洁是高尚的品德;妈妈说,廉洁是‘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老师说,廉洁是贪欲的反义词;对于十岁的我,廉洁就是不攀比、不浪费、不撒谎……”临近国际六一儿童节,鹤城区芙蓉学校行政楼四楼教师会议室传来琅琅读书声,一场以“鹤舞清风•悦享读书”为主题的廉洁文化读书分享会正在这里举行,鲜艳的红领巾印红了孩子的脸庞,清廉之声浸润了孩子们的心灵。

据了解,该活动由鹤城区纪委监委、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和区妇联联合主办,旨在进一步丰富廉洁文化传播载体,要求辖区内各学校结合各自教学需求和进度,通过阅读廉洁故事、分享读书体会,激发学习热情的同时,培养青少年正确的价值观,引导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系好廉洁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让清廉之花开遍校园。

“师生共读,有针对性地教育引导他们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廉洁文化等培根铸魂、启智润心,不断加强道德修养,明辨是非曲直,努力学习奋斗,不负时代、不负韶华。”芙蓉学校老师王华表示。

读书会上,老师们会给孩子们讲“清苦俭约著于世”的范仲淹、“非淡泊无以明志”的诸葛亮、“岂能为五斗米折腰”的陶渊明、“应避‘瓜田李下’之嫌”的袁聿修,而孩子们可以畅所欲言谈感想、谈打算。

“不断丰富廉洁教育的形式和载体,将廉洁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以水滴石穿的恒心,推动学校廉洁文化教育活动不断走深走实,培养青少年的浩然正气,把清廉融入骨血,不断巩固发展清朗的校园生态。”该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鹤城区纪委监委)

责编:周紫云

一审:周紫云

二审:黄巍

三审:肖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