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桂两地共巡河,联防联控联治跨省界河流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30 19:12:09

新湖南客户端5月30日讯(通讯员 肖通)为落实《湘桂跨省界河流联防联控联治合作协议》,加强跨省界河流治理与保护,实现流域联防联控联治,5月26日,湖南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河长办开展跨省跨区域联合巡河。永州市、桂林市、东安县、全州县河湖长制工作负责人参加。

湘桂两省在湘江上游进行了联合巡查,对水污染防治、河道保洁、非法网箱养殖清理、河道采砂整治等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认真分析了当前跨省界河流治理保护面临的问题,并对今后进一步加强协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湘桂两地将共同推进联防联控联治各项工作机制常态化、实效化,不断完善、深化和拓展工作机制,深入推进交界河流上下游、左右岸、干支流系统治理,全力保障“河畅、水清、岸绿、景美”,持续建设造福人民的幸福河湖。

联合巡河活动结束后,省河长办一行在东安县就基层河湖管护能力进行专题调研,巡查了湘江电站大坝段、紫水入湘河口、湘江入湘段,并与东安县石期市镇、白牙市镇的乡村两级河长进行了交流座谈。(来源:省河长办)

责编:潘文秀

一审:潘文秀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