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青春当燃我最young”新兴青年主题故事汇在长沙举行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30 17:32:26

新湖南客户端 5月29日讯 通讯员 张越 马文艳 5月24日,由团省委主办、CHUC湖南街舞联盟承办的2023年“青春当燃我最young”新兴青年主题故事汇活动在长沙举行。团省委社会联络部全体成员及街舞青年、网络主播、网络作家、自由美术工作者、影视导演、文化创意产业工作者、青年社会组织骨干等新兴领域青年代表共20余人参加。

为进一步搭建新兴领域青年交流、展示平台,团省委将针对15类新兴领域青年群体开展“青春当燃我最young”系列短视频拍摄活动,通过讲述青年典型故事,进一步增强交流协作、扩大公众宣传、凝聚榜样力量、激发干事创业动力。

活动开始前,与会人员参观了湖南街舞工作成就展,共同学习了一段简单的街舞片段,迅速活跃了现场的活动氛围。活动中,不同领域的新兴青年代表从“从业原因、特别的故事、工作中遇到的困难”等方面和大家分享了各自成长经历。

街舞青年陈立 我生在湘西农村,是街舞一路鼓励自己走出大山,所以我想让更多农村的孩子能有学习街舞的机会,给他们更多的可能性,带孩子们领略街舞的精神内核——爱、和平和尊重。当我走进溆浦县深山的学校,孩子们早早在操场等候上课,目不转睛地盯着老师的动作,跟我们一起学习,临别时还紧紧拉住我手问我下次什么时候来,那期盼的眼神,让自己觉得到除了比赛获奖之外,人生的价值还可以通过这样的方式实现。我暗下决心,要帮助更多的孩子开拓眼界,种下一颗自立自强的种子。这些年,自己加入了许多公益组织,多次组织湖南街舞联盟走进偏远山区进行公益支教,帮助越来越多的孩子叩开了外面精彩世界的大门。

自由美术工作者贾文广 第一次来到湖南时,火车站门口“欢迎来到伟人故里”八个大字给了我深深的文化冲击,在后续的艺术创作中,我也时时被湖湘大地的深厚底蕴所感染、震撼。我追寻伟人的足迹,前往省内各地的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再进行创作,一笔一画都有讲究。我想通过自己的作品讲好湖南故事、传播好湖南声音,弘扬湖南文化与艺术。

网络主播李威澄 我是从电视台主持人转型为网络主播,就是想将家乡的好山好水好产品通过互联网带到全国各地。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所以我们开始做张家界的主播培训,让大家一起来宣传。但乡村直播带货生态的建立绝对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需要不断学习、尝试、探索、总结,我希望能让直播电商成为助力乡村振兴的新渠道,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为张家界旅游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网络作家王慧 从大学开始自己就写网文,刚开始也没有想到能把这个作为自己的职业。从第一本书不到200块钱的稿费,到现在有固定的收入,一路走来感受很深。从2017年我加入湖南省网络作协开始,就感觉找到了组织,也感受到了共青团对于我们的关爱,“青社学堂”井冈山培训、省内的各项活动,特别是还帮助我们进行了职称认定,也顺利评为二级作家,感到非常荣幸。

文化创意产业工作者陈佩 我工作的地方就是在长沙市望城白箬铺镇的村子里,就喜欢和村民们坐在一起聊天,聊现在的生活、聊未来的计划。我们聊出了“白箬之光”项目,让大学生回到家乡开展实习实践,设计了一系列周边文创;我们聊出了自然教育项目,组建了自然讲师妈妈团;我们还聊出了“白箬三美”的人气主播团队。我和村民共同探索乡村振兴的实现路径,我愿意一辈子在这其中,做白箬铺的“伯乐”。

据了解,“青春当燃我最young”主题故事汇是湖南新兴青年群体“千联万聚常引”项目的活动之一。团省委将继续全面落实团中央新兴青年工作的指示要求,在全面调研的基础上,针对新兴青年群体的特点开展服务,完善召集人、秘书长工作制度,树立一批工作典型,不断促进新兴青年的职业认同感和社会认同感,为服务党政大局贡献青春力量。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