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丨长丰小学:“利剑护蕾2023”预防性侵知识走进校园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30 17:07:1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30日讯(通讯员 杨云娟)5月15日,冷水滩区梅湾教育集团长丰小学党支部组织高年级学生开展“利剑护蕾·守护成长”预防性侵害主题教育进校园宣讲活动,以实际行动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为利剑增锋锐、护花蕾更向阳。

活动现场,该校邀请了湖南省禁毒讲师团优秀讲师、永州市青少年权益保护讲师、永州市新时代研学服务中心主任、家庭教育专家张红艳老师重点宣传“利剑护蕾”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讲解预防未成年人性侵、禁毒宣传、拒绝拐卖、反邪教等未成年人防性侵知识,帮助儿童在生活中更好地维护自身权益,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

通过此次活动,告诉学生在危险面前如何自救互救,学会主动远离危险。该校利用微信群、校园广播、张贴宣传标语等方式开展行动,持续做好“利剑护蕾”宣传,通过“小手拉大手”,争取让每一个家庭意识到未成年人保护的重要性,引导未成年人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切实筑牢保护网,齐心护蕾为学生保驾护航。


责编:周淑芳

一审:周淑芳

二审:王洁

三审:秦果甘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