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雷行动|冷水滩区路警联合治超 查处违法车辆151起

蒋琳 李静 韦顺林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2023-05-30 16:30:0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30日讯(通讯员 蒋琳 李静 韦顺林)近日,从冷水滩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获悉,为期50天的路警联合治超“春雷”行动已圆满结束。

据了解,为确保此次专项行动效果,执法大队认真贯彻标本兼治、综合治理、多部门联动、注重实效的工作原则,积极作为成立专班,坚持从路面执法、源头治理、科技治超、宣传教育等多方面入手,依托三套不停车检测系统,以S340线、G322线、X010 线、X073 线等线路为重点,全力整治“百吨王”,过境超限超载货运车辆,故意遮挡、污染号牌车辆逃避不停车检测系统检测的货运车,非法拼装、改装货运车辆等违法行为,确保24小时不间断、全方位、无死角打击超限超载违法行为。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200余人次,现场和非现场共检查车辆64205辆次,查处超限超载行为151起,其中,查处并恢复非法改装车辆5台次,卸载货物1049吨,一超四究处理违法超限超载车辆25台次,交警扣分55分,约谈货物源头企业1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30余份,处罚源头企业3家,有效打击了辖区内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违法行为。

下一步,执法大队将持续建立健全路警联合治超长效机制,坚持路面执法与源头、科技治超并重的治超方针,多沟通协调,始终保持治超高压态势,巩固治理成果。同时,针对国省干线及重点县乡道超限超载严重路段,也呼吁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监督举报,提供超限超载车辆线索,共同维护道路交通安全。

责编:屈文利

一审:颜天

二审:王洁

三审:秦果甘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