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 | 黄阳司镇开展预防未成年人性侵知识讲座

周丽艳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2023-05-30 16:20:4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30日讯(通讯员 周丽艳)为提升未成年人树立法治观念和法律素养,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近日,黄阳司镇政府联合镇派出所工作人员来到镇中小学开展“利剑护蕾”法治宣传教育。

活动以未成年人防性侵的主题,采用ppt和视频结合的形式,围绕相关法律知识、真实案例、数据统计、预防方法和遭遇性侵后怎么办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课堂上采用与同学们互动问答的方式,让同学们正确认识了自己的身体、了解到什么行为是性侵害、如何预防和避免性侵害、遇到性侵应怎样正确处理等,并告诫和引导同学们避免独自和异性在封闭环境中独处、夜晚减少独自外出、不独自前往偏僻的地方、不去不适宜未成年人的场所,对不当或不适的身体接触勇敢说“不”,遇到性侵行为及时告知家长和老师并立即报警求救,不要让坏人逍遥法外。在课堂上,同学们认真聆听,踊跃发言,遇见不懂问题及时向老师请教,课堂气氛热烈活跃,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通过此次防性侵安全教育活动,同学们不仅提高了防性侵的安全意识,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学到了自我保护的技能,还懂得了遭遇性侵时的处理方法和应变能力,同时还普及了相关法律知识。

今年以来,黄阳司镇以“利剑护蕾”活动为契机,不断提升法治进校园的工作成效,坚持开展反对校园暴力、心理辅导等一系列活动,不断探索促进学生身心健康,为校园安全保驾护航。下一步,黄阳司镇将把法治进校园活动走深走实,让法治的种子在每一个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责编:屈文利

一审:颜天

二审:王洁

三审:秦果甘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