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临湘市供电公司:党建引领“村网共建” 助力乡村振兴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30 16:06:5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30日讯(通讯员 喻丹 黎潘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电力的坚实保障。5月29日上午,国网临湘市供电公司党委与临湘市长安街道党工委签署“党建引领 村网共建”协议。该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双方党委在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上迈出了新的重要一步。

国网临湘供电公司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密切政企联动,聚焦乡村振兴新形势和新需求,推行“村网共建”电力便民服务,解决乡村供电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全力保障乡村产业发展电力供应,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用能需要,做到服务乡村“零距离”。

今后,双方将以党建“联学联创”为载体,携手开展“支部联学”、“业务共商”活动。组织双方党委(党工委)、支部书记、优秀党员互讲党课,携手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共同研讨如何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能源战略发展要求精神,相互交流党建与业务管理经验;利用现场培训、座谈交流、微信互动、远程视频等形式开展互动交流,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党组织“联学联创”活动,营造和谐共进、互帮互助、优势互补的良好氛围,在各自领域、行业发挥引领作用,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将双方党建优势更好地转化为发展优势,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双促进双丰收。

国网临湘市供电公司负责人表示,加快电网建设是打好经济发展仗的前提,即将新建、选址长安街道杨田村的220KV变电站将对该街道经济发展增添强劲动力。长安街道党工委负责人表示,将全力做好协调工作,支持配合电网建设。

责编:刘宇丽

一审:刘宇丽

二审:许德军

三审:丁会云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