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华界牌乡:加强田间管理 促进稳产增收

黄春华 李思南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30 16:06:58

目前,春季早稻田间管理进入关键时期,江华瑶族自治县界牌乡针对当前气候特点和早稻生长情况,指导群众做好早稻田间管理工作,为夺取早稻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在界牌乡木浪村的300亩经改粮的水稻田里,无人机平稳起飞,在稻田上空来回作业,使用智能化农业技术和设备进行播种、施肥、喷药等作业,既提高了管护效率,又降低了生产成本,智能科技为水稻丰收赋能,让“稻花香里说丰年”变得触手可及。

“自动规划地块,像这个播撒量的话,你设置50斤也可以,100斤也可以,30斤也可以,随便你设置一亩的使用量,比较方便用这个无人机撒肥的话,均匀度非常好,人工播撒的话你就达不到这个匀整效果。”种植大户何江说。

这三百亩土地以前是种植“太空莲”的,经过追肥之后很多残余的莲根茎长得比秧苗还要快,对于部分种植区内生长迅速的“太空莲”,工人们通过人工拔除的方式进行清除,以免影响稻谷正常生长。

“通过村村响大喇叭、公示栏、微信群、宣传单等方式,推送早稻田间管理技术要点、早稻病虫害防治等知识,向群众宣传防控技术,引导群众抢抓大好时机,做好田间管理,促进稳产增收。”界牌乡党委副书记蒋春艳说。

责编:何文件

一审:蒋慧

二审:王辉

三审:彭安文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