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交警:“雷霆行动”持续整治摩托车、电动车违法行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30 15:54:4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李发建)入夏以来,华容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在全县持续开展摩托车、电动车违法行为整治“雷霆行动”。

此次行动重点针对“摩电”车辆涉牌涉证、酒后驾驶、不戴安全头盔、闯红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规加装晴雨伞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教育一片,形成严管、严控、严查的整治态势。

同时,华容县交警大队组织警力深入小区、学校周边等场所,对违规停放、“僵尸”车等现象重点加强整治力度。整治行动中,交警还面对面向市民进行宣传劝导,告知市民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引导“摩电”驾驶人主动拆除伞具,自觉正确佩戴好头盔,文明驾驶,安全出行,共同营造交通安全环境。

行动开展以来,共查处涉牌涉证381起、未戴安全头盔2592起,无证驾驶行政拘留3人,拆除晴雨伞98把,劝导300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0份。

后段,华容交警还将结合文明创建工作,持续开展“雷霆行动”, 加大对摩托车、电动车违法行为整治力度,为广大市民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责编:王丽梅

一审:张雅文

二审:唐丽华

三审:刘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