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住环境无小事!华容县“12345”便民热线及时解决市民诉求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30 15:52:1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朱萍 王步犁)“地下水管终于修好了,污水也处置干净了,感谢你们!”近日,华容县“12345”热线服务中心成功解决一起因马路下水管塌陷导致的污水外流问题,受到了附近居民的一致好评。

前不久,华容县“12345”热线服务中心接到多位市民投诉,称白鼎山路北岸尚都马路边下水管网堵塞导致污水外流,臭气熏天,严重影响周边居民居住环境。接到诉求后,华容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组织相关部门实地勘察,发现存在近20多米的下水管道塌陷的问题。相关部门火速出台改造设计方案,历时15个工作日改造完毕。污水外溢问题得到圆满解决。

近期,华容县12345热线服务中心结合“群英断是非”大走访及“领导接听日”活动,将5月定为化解疑难诉求月,重点搜集今年来市民反映的合理重复诉求,紧紧围绕“群众参与、群英发力、部门联动”的工作思路,通过制定详细整改方案,精准施策、集中交办、限时办结等方法,深入疏解群众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并逐一化解销号,切实将群众“急难愁盼”变为民生“幸福清单”。

自活动开展以来,华容县12345热线服务中心共搜集市民反映的合理重复诉求15件,目前已解决问题8件,已制定方案正在逐步解决7件,处置率为100%。

责编:王丽梅

一审:张雅文

二审:唐丽华

三审:刘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