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溪县火马冲镇:持续开展优化营商环境 强化茶农技能提升

    2023-05-30 15:47:5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30日讯(通讯员 米文君)“茶苗移栽后,尽快清理茶园四周的围沟,防止渍水……”受邀到来的茶专家正在悉心地开展茶叶种植教学,这是辰溪县火马冲镇为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当地二龙村茶园产业发展所采取的举措之一。优化营商环境措施出台以后,该镇始终把优化企营商环境作为工作重点,持续开展走访调研,着重了解企业发展“急、难、愁、盼”问题,针对性推进服务优化水平,进一步推动产业发展。

受邀专家从茶叶种植与加工两方面开展讲学,不仅对种植过程中存在的一些疑难要点进行了详细分析和讲解,同时还推广了穴盘育苗种植技术及覆膜打孔栽培新技术,其具有发根快、根系发达、育苗周期短、带土移栽成活率高等优势,利于高品质稀缺茶树品种的繁殖与推广。老茶园品种的改造加速,大大缩短了建园时间,提高了品种更新效率,解决了高海拔地区茶树生长慢、成园周期长的问题。通过现场专家对茶叶种植技术的逐一剖析,现场群众对于茶叶种植技术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当前火马冲镇二龙村茶园产业种植面积多达300亩,联结农户230家,每户每年增收1600元,已成为火马冲镇产业发展一张靓丽的名片。下一步,火马冲镇将进一步加强优化营商环境举措,扩大影响范围,助力打造更多地方知名品牌。

责编:王思琪

一审:

二审:

三审: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