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启动实施“温暖社保”行动 发布三年行动计划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29 14:03:31

新湖南客户端5月30日讯(记者 曹婕妤 通讯员 唐剑清)今日上午,由省人社厅、省税务局 长沙市人民政府 建设银行湖南分行 主办 湖南省“温暖社保”行动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

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永军,省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郭金洲,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文爱华,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光明,省社保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焕军,长沙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肖正波出席启动仪式。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冯奇主持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设立了主会场与社会化服务展演区、政策宣传区、工伤预防区等,让参与群众“沉浸式”“零距离”体验和感受暖心社保服务。依托智慧人社、湘税通等平台,线上也同步开通了直播间,邀请“政策专家”分别从企业职保、城乡居保、失业保险、工伤保险、企业年金、个人养老金等方面在线答疑。截至目前,直播间互动点击率突破200万。

“太方便了,比我想象的还要快!”市民刘女士来到社保制卡自助一体机旁,用身份证进行了简单的操作。3分钟后,一张社保卡“新鲜出炉”了。据介绍,这台机器集信息采集、照片拍摄、制卡、发卡等功能于一体,群众只需携带身份证即可,办理流程更便捷、操作更人性化、服务更贴心。

启动仪式上,省人社厅、税务局联合发布了《湖南省“温暖社保”行动计划(2023-2025年)》,并为长沙市轨道交通运营有限公司、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代表企业发放了稳岗返还补贴。

实施“温暖社保”行动计划,是打好省重点民生保障仗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三送三解三优”行动的具体实践。旨在通过实施全民参保、暖心服务、能力提升、安全护航四大专项行动,释放更多社会发展“红利”与人民共享,努力实现全民老有所养、失有所助、伤有所保。

为给予广大人民群众实实在在的政策保障与行动,各级人社、税务部门将建立“社保服务联企”工作机制,开展“社保服务进基层”宣传活动,推动社会保障进园区、进企业、进乡村、进社区;定期举办“温暖社保”敬老爱老活动,对困难群体“点对点”上门服务。扩大“综合柜员制”试点,下沉社保事项办理到银行服务网点,推进社保经办和缴费网上办、掌上办、一网通办。持续开展工伤预防万人培训行动、职业病防治攻坚行动、工程建设项目工伤保险参保专项行动等,不断提升社保服务温度、优化服务能力、强化服务保障。

责编:曹婕妤

一审:万璇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