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位院士云集 医学行业高级别论坛在长举办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30 11:07:19

新湖南客户端5月31日讯(记者 李典蔓 通讯员 王美)5月27日至28日,中国工程院2023年医学科学前沿论坛、第十三届个体化医学湘雅论坛暨首届湘雅飞凡论坛在长沙举办。本次论坛旨在进一步促进学科交流,分享个体化医学的最新进展,加强个体化医学的临床应用,并庆祝中南大学临床药理研究所成立30周年。

论坛由中国工程院医药卫生学部指导,中南大学临床药理研究所/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临床药理研究所、芙蓉实验室(精准医学)和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湘雅医院)主办,湖南品致国际会展执行。

此次学术论坛以"个体化医学"为主题,邀请个体化医学领域的知名专家和前沿学者作专题报告,围绕基因组、转录组、蛋白组、表观组、代谢组、肠道微生物组等多组学在个体化治疗领域的研究及应用进行深入探讨,聚焦个体化医学当前面临问题、未来发展机遇,以及临床应用的挑战及对策。

中国工程院院士周宏灏、杨胜利、林东昕、 田志刚、马丁、王琦、王军志、贾伟平, 中国科学院院士谭蔚泓、陈国强、仝小林、李劲松出席开幕式。出席活动的还有 中南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陈翔,广西医科大学副校长赵永祥,南华大学副校长王福俤,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院长雷光华。

“12位中国科学院院士出席参与,这还是头一次。”湖南品致国际会展董事长、总经理 陈芬介绍,此次论坛级别高、影响力大,吸引了大批医学行业专家学者、医护人员、研发人员和研究生参会。

责编:李典蔓

一审:李典蔓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