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丨冷水滩:打造“飘香”公厕 推动“厕所革命”

周艳梅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2023-05-30 10:41:1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30日讯(通讯员 周艳梅)公厕虽小,便民事大。近年来,冷水滩区着力加大公厕提质改造,把“厕所革命”作为文明创建、民生改善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从小处着眼、从实处入手,让公厕成为城市文明的窗口。

在冷水滩区珊瑚东路公厕,工作人员正在安装智能多媒体净化除臭设备。据了解,此次安装的净化除臭设备24小时运行,外形小巧美观,能及时感应外界环境变化,自动除臭喷香驱蚊,设备还带有公益广告屏,可播放公益广告,增加视觉效果。

“我们采用智能微雾化除臭设备,让公厕具备净化空气和加香除臭的功能,还实现了彻底去除异味、没有蚊虫苍蝇的毒害。”冷水滩区珊瑚东路公厕管理员文远介绍道。

记者走进冷水滩区陶源路上的一座公厕,这里地面干净整洁,室内空气中还弥漫着淡淡的清香,让市民如厕如家。“这个公厕也干净了,设备也可以了,上厕所也是一种享受。”市民李女士说道。

据了解,冷水滩区将在6月初完成首批18座公厕36台除臭设备的安装。同时,还对城区23座垃圾转运站智能除臭设备进行了设备更新和药剂更换,并为每座垃圾转运站配备了灭蚊器,通过更强功能的设备和药剂,确保达到更理想的除臭效果。

“添加智能除臭设备只是辅助手段,加强日常管理,勤保洁、勤清运,垃圾站底部勤抽水和勤清洗,才能让公厕和垃圾转运站彻底告别臭气。”冷水滩区环卫和园林中心公厕管理部管理队长易先铿说道。

下一步,冷水滩区将继续从改善如厕环境等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事情入手,稳扎稳打,服务“大民生”,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责编:屈文利

一审:颜天

二审:王洁

三审:秦果甘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