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办即取 线上年审!巡察过后,怀化办理公交IC卡有了这些喜人变化!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30 10:19:3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30日讯(通讯员 王丹 记者 周紫云)“线上年审对我们老年人来说太好了,再也不用每年都跑很远来窗口办理了。”近日,在怀化公交集团IC卡服务中心,77岁老人唐仲均得知可以线上年审老年卡后,直呼方便,立即向工作人员详细了解申请流程。

2022年11月,怀化市委第五巡察组正式进驻怀化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巡察。进驻后,巡察组便接到市民反映公交IC卡办理时间长,IC卡不能网上年审的问题。“作为老年人,我们来办卡取卡时间太长了,是否可以优化一下,让办卡时间缩短”“现在网上办事很方便,公交卡能不能网上年审呢”……

了解情况后,巡察组马上和怀化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进行了沟通,并提出了合理化建议,督促尽快把群众合理的诉求解决好,尽力方便老百姓办事。

怀化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对此高度重视,立即简化公交IC卡办理流程,并投入40多万元资金配置新的硬件设施,优化系统。经过整改,如今来办理公交IC卡只需带上一张身份证,2分钟左右便可领取卡片,达到了即办即取。

据统计,2022年新办老年卡数为8881张,今年1-5月已办理老年卡5000多张,相比去年同期增加10%,预计2023年新办老年卡突破1万张。

5月19日起,公共IC卡(含老年卡、爱心卡、优待卡、学生卡)已实现线上年审功能,市民朋友可通过下载最新版本(v1.1.3版)的“怀化行”app对公交老年卡、爱心卡、学生卡、优待卡进行年审。

目前,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老年卡、学生卡等公益卡正在使用的共计101295张,此举措方便了10万余市民朋友,节约了大量时间和经济成本,以上便民举措得到了市民朋友的高度好评。

责编:周紫云

一审:周紫云

二审:黄巍

三审:肖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