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说:中老铁路带来不一样的儿童节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29 22:00:57

朱宇胜

近日,100名老挝小学生乘中老铁路来到中国云南省昆明市中华小学白龙潭校区,与中国小学生一起做鲜花饼、进行拔河友谊赛、共绘长卷布画……在亲切的交流中收获成长,在趣味活动中建立跨国友谊。这次“一带一路·民心相通”学生手拉手活动为期16天,以西双版纳为起点,途经昆明、北京、西安、厦门、广州等地,推动了两国学生面对面交流、肩并肩研学。

“童年是人生最幸福的时期。”老挝小学生乘坐中老铁路来我国过“六一”儿童节,两个国家的孩子们不同的童年特色活动,让孩子感受新奇的体验,也带给了孩子们最美好、最珍贵的童年记忆。同时,此次交流带来的人员交往、民心相连,必然促进中老两国友邦情谊,为两国之间开展更深入的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一带一路·民心相通”学生手拉手活动,让人们在这条友谊路、幸福路、发展路上越来往越亲密,越走动越亲切。到目前为止,中老铁路国际旅游列车已开行一个多月时间里,一万多名旅客乘坐它往返中国与老挝。中老铁路的建设运营密切了中国与老挝两国之间的联系,促进了两个国家的经济发展,提升了民心相通水平。正是有这样一条宝贵的铁路,在“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给两国的孩子们带来了意义非凡的经历。

中老铁路促进民心相通,越走越近,越走越繁荣。两国间经贸互通、发展互助、文化互鉴的活力必定越来越充沛,沿线人们的生活,也将越来越甜美。(作者系湘潭大学中文系学生,指导老师:杨兴东)

责编:杨兴东

一审:杨兴东

二审:奉清清

三审:王礼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