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亭镇:面对面“接”民忧,心换心解民愁

通讯员 周利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29 21:49:18

茶亭镇党委委员、政法委员李树恒坐班接访。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9日讯(通讯员 周利)为切实增强群众依法信访观念,引导群众通过正常途经反映诉求理性维权,今天上午,长沙市望城区茶亭镇组织在梅花岭社区三角坪集镇开展《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实施一周年主题宣传暨全省第六个信访法治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

“娭毑,您的信访诉求,我已经登记受理了,马上会安排工作人员与您联系并展开调查、核实,请您放心,会给您一个满意的答复。”茶亭镇党委委员、政法委员李树恒在现场坐班接访,倾听群众诉求,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同时在现场设置了法律服务咨询台,邀请北京中伦文德(长沙)律师事务所为广大居民朋友们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贴心服务也受到了群众的点赞与欢迎。

书法爱好者们现场书写《信访工作条例》。

活动现场,来自茶亭镇的10余名书法爱好者挥毫泼墨,一段段信访《条例》节选内容或工整或飘逸地跃然纸上,将书法与《条例》学习完美结合。在书法展示台前,不少村民朋友驻足围观学习,在观看书法写作的同时进一步熟悉信访工作条例重点内容。

为迅速掀起学习贯彻《条例》的热潮,活动现场还设置了7块宣传展板、悬挂了8条横幅标语、循环播放普法音频,发放宣传单800余份,向过往群众进行政策解读、知识普及。同时设置有奖问答环节,随机提问,对回答正确者发放“我爱茶亭”小风扇共计150余台,通过多样化的形式来正确引导群众理性表达自身诉求、依法维护合法权益。

茶亭镇社会治安办陈阳介绍,后期,茶亭镇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打通《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的“最后一公里”,做到在解决实际问题和化解矛盾纠纷中学习宣传《条例》,努力实现《条例》学习宣传“全覆盖”,切实增强群众的认同感、获得感。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熊远帆

三审:周小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