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千居旧貌换新颜 棚改惠民颂党恩

王纯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29 21:50:22

新湖南客户端5月29日讯(通讯员 王纯) 近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保靖县大田棚改安置区福缘小区联合保靖县迁陵镇魏竹路社区、保靖县文化旅游广电局、保靖县迁陵镇人民政府、保靖县文运国有资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举办了一场棚改安置区里的惠民送戏活动,分享喜悦,歌颂党和政府的棚改惠民政策。

“快点,快点,演出马上要开始了,我们先去找个好位置看表演……”走进福缘小区,笔者看到,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不少小区居民早早赶到展演位置,等待观看一会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

演出在气势磅礴的苗鼓声中拉开帷幕,演员们身着民族服装、画着精致的妆容,以独唱、快板、舞蹈串烧等表演形式,为在场观众献上一场文化艺术大餐。

保靖县委、县政府为改善城区居民的居住环境,高质量建设“酉水明珠·黄金茶城·幸福保靖”,大力推进棚改惠民工程。演出中,一段段独唱精彩纷呈,一场场歌舞悠扬清妙,演绎了棚改安置区群众生活上的喜人变化,以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形式宣传棚户区改造的重要性。整个演出现场始终被观众沸腾的激情包围,喝彩声、鼓掌声此起彼伏,场上场下气氛热烈。居民们时不时拿出手机记录下精彩瞬间,对这场文艺表演赞不绝口。

演出结束后,观众迟迟不肯散去。社区居民激动地说:“这次送戏下乡来到我们棚改安置区,丰富了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这么精彩的表演,现在我们生活过得越来越好了,我们棚改安置区的居民会凝心聚力把我们福缘小区建设成为文明、和谐、安全、幸福的示范小区。”

据了解,除了在棚改安置区举办惠民送戏活动,保靖县在2023年会继续实施“湖南公共文化进村入户·戏曲进乡村”文化惠民项目,陆续在全县各乡镇社区开展50余场次文化志愿巡演服务活动,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够观看自己喜爱的传统戏曲等文艺节目,近距离感受文化的魅力,共享文化发展成果。

责编:李孟河

一审:李孟河

二审:莫成

三审:李寒露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