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赞劳动创造 弘扬工匠精神”沙画展演暨第二届金麓沙画艺术周活动在长举行

熊泊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29 21:42:4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9日讯(通讯员 熊泊人)5月28日,“礼赞劳动创造 弘扬工匠精神”沙画展演暨第二届金麓沙画艺术周活动在长沙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沙画艺术家、沙画教育工作者、文艺评论家等欢聚一堂,共话沙画艺术发展。

此次活动由湖南省文联指导,湖南省沙画艺术协会、湖南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大汉国际工匠院联合主办, 湖南省文联党 组书记、主席夏义生,湖南省文联副主席、省曲艺家协会主席大兵,湖南省文联主席团委员、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兼秘书长陈善君等 参加

据了解,金麓沙画艺术周是目前全国沙画艺术行业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活动,两年一届,活动包含论坛交流、作品展播、颁奖盛典、专家分享等内容。本次活动共收到沙画固彩作品、动态作品220余件,展出作品40余件。

活动展演了 《我的梦想》《遇见外星人》《瓷路》 等作品 ,与会领导嘉宾为本次展演活动青少年组、成人组获奖者及优秀指导老师颁发奖状、奖杯。 与会人员 参观了沙画世界艺术馆及参展作品、大汉国际工匠院及湖湘工匠劳模馆。湖南省文联主席团委员、湖南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兼秘书长陈善君为沙画艺术工作者及相关文艺工作者作专家讲座,站在学术角度分析了沙画的价值,并开展研讨交流。

艺术周 期间, 湖南省沙画艺术协会党支部书记、副主席、秘书长贺春丽向来自全国各地的沙画教育工作者 了《沙画艺术科学发展》专题讲座,围绕现阶段沙画艺术理论研究成果、沙画的美育价值、少儿沙画考级标准及师资规范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责编:吴广

一审:周双

二审:吴希

三审:朱文硕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