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标准宣传贯彻暨对标达标工作培训

唐雅琴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29 21:37:47

新湖南客户端5月29日讯(通讯员 唐雅琴) 近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标准宣传贯彻暨对标达标工作培训会。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覃振华,四级调研员张良池,标准化科、直属分局及湘西高新区19家重点生产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培训人员介绍近年来我国标准化发展的现状和《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文件精神。同时,详细讲解相关企业标准文本案件、企业标准制定要点,操作演示全国对标达标信息服务平台,并对企业在推进标准化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会议要求,全州市场监管部门要用标准的力量助企纾困,及时指导企业解决在制定标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要切实发挥标准引领质量提升、助推产业发展的积极作用,深入开展对标达标提升行动。相关企业要加大企业标准制定、宣传、声明的力度,要以湘西自治州丰达合金科技有限公司为榜样,主动参与并积极主导团体标准、行业标准、企业标准乃至地方标准及国家标准的制修订工作。

培训会后,参会企业相关负责人纷纷表示,此次的培训课程针对性很强,对解决企业制定标准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有很大的帮助,进一步坚定了企业通过标准化提升产品竞争力的信心和决心。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按照“以企业为主体、以需求为导向、以标准为牵引、以效益为核心”的工作原则,引导更多企业开展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用标准化手段引领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助推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编:李孟河

一审:李孟河

二审:莫成

三审:李寒露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