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梧州考察团来潭考察 刘志仁参加

  新湘潭客户端   2023-05-29 19:43:32

广西梧州考察团来潭考察

刘志仁参加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9日讯(符瑶)5月2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委书记蒋连生一行来潭,考察新能源新材料产业、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发展、重点项目建设等情况。湘潭市委书记刘志仁,梧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汪东明,湘潭市领导吴志雄、刘新华、董巍参加有关活动。

湖南裕能新能源电池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做新能源电池正极材料的上市公司,拥有湖南、广西、四川、贵州、云南五大生产基地。公司主要产品包括磷酸铁锂、三元材料等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目前以磷酸铁锂为主,应用于新能源汽车、储能等领域。在湖南裕能年产5万吨纳米级磷酸铁锂生产车间,考察团一行听讲解、看生产,得知裕能2020年和2021年连续两年磷酸铁锂出货量全球第一,2022年市场占有率超过30%时,纷纷为企业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点赞,并表示梧州紧贴国家新能源产业布局正在建设光伏电池生产基地,希望双方在产业发展等方面加强对接、深化合作、共赢发展。

考察团一行在湖南吉利汽车部件有限公司考察企业生产情况。(方阳 摄)

走进湖南吉利汽车部件有限公司的总装生产车间,考察团一行认真听取了企业发展历程、技术研发、智能工艺等情况介绍。湖南吉利汽车部件有限公司自2013年连续成为湖南省百亿企业、湖南省民营企业100强企业,是行业内唯一通过两化融合最高等级3A级认证的湖南企业、湖南省首家汽车行业整车技术对外许可企业、湖南省首批中国质量中心认证A类企业。考察中,企业的现代化汽车生产流水线、科技创新硬实力给考察团一行留下了深刻印象。考察团认为,双方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拓展合作领域,共谋未来发展。

考察团一行 在湘潭宏大真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考察。(方阳 摄)

来到湘潭宏大真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考察团一行走进展厅、实验研发中心、洁净总装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就生产工艺、产品性能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湘潭宏大真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打造了在高端PVD镀膜装备市场绝对领先优势,成为国内PVD纳米膜层材料技术研发及高端PVD镀膜设备行业的领军企业。考察团对企业发展取得的成绩予以高度赞赏,认为企业科技含量高、带动作用强,未来发展可期,希望双方增进交流,谋求合作,实现互惠共赢。

责编:胡孟婷

一审:肖畅

二审:肖洋桂

三审:白培生

来源:新湘潭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