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东阳:悉心照顾瘫痪母亲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29 18:27:4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郑振明 桂海英

在祁阳市龚家坪镇石山湾村,32岁的段东阳无微不至照顾瘫痪在床的母亲吕美云,当地村民纷纷点赞。村支书雷章云说,段东阳一日三餐给母亲喂流食,为母亲擦身、翻身,值得年轻人学习。

走进段东阳家中,他正准备给母亲喂午饭,只见他熟练地叠好纸巾放在母亲嘴边,用针管吸上打碎的流质食品,一口一口地喂给母亲吃。

为了让母亲吃得更健康有营养,段东阳花心思搭配软糯易消化又有营养的食物。家里养的鸡鸭、种的蔬菜,都是为母亲准备的。他还会换着花样做新鲜菜式,虽然最后都会打碎成流食,但他依旧想让母亲尝尝不一样的味道。

段东阳的母亲在2008年突发脑溢血后瘫痪在床,那时他在外打工赚钱,父亲则在家里照顾母亲。但他心里一直惦记着母亲,每隔两个月就会回家看望照顾。直到去年11月份,母亲感染新冠后病情加重,医院下了三次病危通知书,亲戚都劝他放弃,但他毅然辞掉了广州的稳定工作,日夜守在母亲身边悉心照顾。

如今,母亲已经接回家中静养,段东阳无微不至地照顾着她,每天为母亲擦洗身子、及时更换干净的衣服。担心母亲长褥疮,每隔一两个小时就会给她翻身、按摩。虽然每天都重复着这些事情,但他从不厌烦,只想要母亲舒服过好每一天。

“虽然照顾母亲有点累有点苦,但是母亲在,就是我最大的幸福和快乐!”段东阳说。

责编:陈程

一审:陈程

二审:黄柳英

三审:唐善理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