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县开展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

  湖南省林业局   2023-05-29 17:26:03

5月22日,永州市林业局、永州 市生态环境局在湖南月岩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局 联合开展了以“从协议到协力:复元生物多样性”为主题的第23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道县人民政府、县林业局、县生态环境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共150余人参加。

现场,组委会通过布设展台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宣读倡议书、观看宣传片等方式,让大家深入了解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的背景知识及生物多样性保护意义,向大家普及相关知识和保护成效,并介绍了都庞岭保护区及珍稀野生动植物资源,提高了公众对保护生物多样性重要性的认识。组织方还呼吁大家爱护野生动植物,倡导科学健康生活方式,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营造生态保护良好氛围。

随后,大家参观了都庞岭管理局月岩分局科普标本馆,馆内陈列了多种本地植物、昆虫、鸟类和珍稀动物标本,体验了一场视觉盛宴。讲解员一边介绍保护生物多样性的意义,一边解说每种动植物的特性,大家一边观察标本,一边聆听讲解,感受了生物多样性之美。

“今天的活动,我们看到了很多动植物标本,认识了很多森林生态资源,懂得了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今后更要善待动植物、爱护环境。”一位学生由衷地说道。

“在生物多样性保护领域,同样需要以未来性的眼光将物种保护的观念植入青少年人群,激发他们的力量,主动去感受和学习,带动更多的人参与物种保护行动。”湖南月岩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陈龙

一审:陈龙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省林业局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