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中小学校全面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宣传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29 17:09:3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9日讯(通讯员 胡玉芬 李青)“生活中产生的大量垃圾,正在严重侵蚀我们的生存环境。而垃圾分类是实现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有效途径……”近日,在永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暨垃圾分类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上,永州市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办公室蒋维航为李达中学师生就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作宣讲。

蒋维航为该校300余名师生讲解了垃圾分类种类、投放相应的垃圾桶及四分类标识的认知,并通过“大家来找茬”等趣味性游戏,让学生在真实的游戏情境中学会怎样将垃圾进行正确分类。

今年5月22日至28日是首届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为进一步优化校园环境,规范师生垃圾分类意识,连日来,永州市教育局组织全市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 进课堂 进教材”宣传活动。

各学校利用课堂、班会、手抄报、宣传栏、社会实践等多种形式,切实提高全体师生对垃圾分类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同时,各学校积极做好家校互动,利用家长微信群、“小手拉大手”、给家长的一封信等形式创造家校共育新气象,形成“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引领整个社会”的良好氛围。

责编:陈程

一审:陈程

二审:黄柳英

三审:唐善理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