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县:“点竹成金”拓宽致富路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3-05-29 16:27:2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9日讯(通讯员 陈曙霞 谭连海 朱玮琦)近日,笔者走进衡阳县金溪镇横江村竹木制品有限公司,工人正忙着将一根根南竹加工成牙签、筷子等产品。

横江竹木制品有限公司是一家拥有6条竹木加工生产线的竹木加工企业。年均加工南竹1.44万吨,年产竹筷1.2亿双。目前,公司安置当地村民60多人就业,年均收入5000元左右。

南竹加工车间一瞥

金溪镇现有山林面积11.7万亩。其中,优质南竹林面积6.32万亩,有衡阳县“竹木小镇”之称。

“南竹全身都是宝,镇里依托南竹等优势资源大力发展绿色产业。”金溪镇党委书记曹传银介绍,去年,该镇村集体经济收入达153.5万元,走出了一条“点竹成金”的致富之路。

竹产业的发展也带动了当地群众就业。目前,衡阳县拥有竹木加工经营企业100余家,安置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2万多人。

责编:陈鸿飞

一审:陈鸿飞

二审:徐德荣

三审:李茁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