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将军岭小学:垃圾分类进校园 绿色环保共促进

刘玮垚 石慰 骆永标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2023-05-29 16:13:2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9日讯(通讯员 刘玮垚 石慰 骆永标)“剩饭剩菜是什么垃圾?”“擦嘴的餐巾纸属于什么垃圾?”“我知道,分别是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近日,将军岭小学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用生动的语言讲述垃圾从哪里来、垃圾到哪里去、垃圾如何分类等相关知识,并通过问答的方式,引导儿童积极思考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减少垃圾产生、如何变废为宝,引导同学们增强环保理念和垃圾分类意识。

为进一步加强对垃圾分类的了解,活动设置了游戏互动环节——趣味模拟分类投放。同学们根据刚学到的垃圾分类知识,将印有不同垃圾的卡片分类张贴至垃圾桶图片上。同学们都兴致盎然,立志争当生活垃圾分类的“环保小卫士”。

“能够在动手、动脑,边玩边学的过程中,了解垃圾分类,提升环保意识。”将军岭小学校长唐英表示,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树立了“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意识,养成自觉参与垃圾分类的习惯,从小养成爱护环境卫生良好习惯,还通过学生们带动每个家庭,做好垃圾分类宣传的延伸,促使大家能够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保护美丽家园。

责编:屈文利

一审:颜天

二审:王洁

三审:秦果甘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