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交通职院:“校、行、企”联动开展机场运行服务与管理专业实践教育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29 16:04:52

为加深对 民航机场 行业的认知,锻炼学生 的实践操作能力,在长 沙黄花国际机场分公司、湖南省红十字会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5月 22日至26日,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人文旅游学院组织2022级机场运行服务与管理专业全体学生开展了认知实训,帮助学生对未来的机场服务与管理从业之路有了更清晰地认识和更坚定的信心。

本次实训分为校内校外两部分,在校内,邀请了湖南省红十字会教官开展航空急救培训,学生通过实践操作心肺复苏、AED除颤全流程,强化了民航安全意识,有效锻炼了民航服务应急处置能力。

在校外开展的黄花机场地面服务设施及岗位观摩活动,将专业初始岗位“机场客服”的培训内容融入实训项目;在湖南航空馆,学生们近距离观看民航和军用飞行器,了解百年航空故事,领略民航风采特色,坚定了学生们为民航事业贡献力量的志向和决心。

目前,机场运行服务与管理专业处于新专业建设初期,学院和教研室专业教学团队克服了实训条件有限等各种困难,积极探索策略、精心设计实践内容环节,整合现有的实训资源,通过“校、行、企”三方联动,搭建校外实践教学合作平台,有效推动机场服务与管理专业的人才培养实现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 曾静)

责编:陈丽丹

一审:陈丽丹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