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力监护 相伴成长” 湘潭县举行庆“六一”暨关爱困境儿童主题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29 15:27:01

活动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9日讯(通讯员 赵冠群)今天,在第7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湘潭县在子敬学校举行“合力监护 相伴成长”庆“六一”暨关爱困境儿童和留守儿童主题活动。副县长陈赞参加活动。

活动在子敬学校的少儿舞蹈队表演中拉开序幕。全国三八红旗手、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谭照为400余名学生上了一堂“奔跑吧,少年!”公益团辅课。现场还为部分困境儿童送上包括慰问金、学习及生活用品的“爱心大礼包”。

活动由湘潭县人民政府、湘潭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举办,县法院,县关工委,县政府办,县民政局,县教育局等单位负责人,子敬学校部分教职工及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扶危助困志愿服务队志愿者、社工等50余人参加。

近年来,湘潭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工作,强力推进,将关爱留守、孤残等特殊群体未成年人纳入常态化工作。建立了未成年人关爱保护体系,县级成立了由分管副县长任组长的未成年关爱保护领导小组;乡(镇)、村两级分别组建了由主要负责人牵头的未成年人关爱保护机构,并明确了专职儿童督导员和儿童主任;完善了未成年人关爱保护设施,县级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17个乡镇未成年人救助保护站相继建成, 351个村(社区)儿童之家全部并投入使用,覆盖率到达100%。同时,引导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广泛发动公益类社会组织积极参与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共同为留守、困境、残疾儿童提供专业化、个性化、多样化服务,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责编:曹漾

一审:肖畅

二审:肖洋桂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