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家桥街道联合社区开展“垃圾分类进小区、进家庭、进商超、进景区”志愿服务宣传活动

廖小河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2023-05-29 15:09:0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9日讯(通讯员 廖小河)5月26日上午,杨家桥街道联合伍家院社区开展垃圾分类进小区、进家庭、进商超、进景区”志愿服务宣传活动。

在虎岩公园,志愿者一边向过往居民发放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彩页,一边向居民讲解四分类垃圾正确的投递方式及不分类对环境所造成的危害,同时耐心解答居民提出的日常垃圾分类难题,积极引导居民正确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居民进一步了解日常生活中正确投放垃圾的重要性,倡导大家从日常生活入手,从小事做起,争当垃圾分类的倡导者、参与者,有效的处理生活垃圾,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您好,您了解垃圾分类的好处吗?……”在社区主干道的商铺,志愿者们为来往的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彩页,讲解生活垃圾分类类别、投放方式以及各类垃圾的处理方法,引导居民从自身做起,做好垃圾分类的要求。

通过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街道社区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垃圾分类,人人有责。街道社区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促使居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实践行动中来,共建美好绿色家园。

责编:屈文利

一审:颜天

二审:王洁

三审:秦果甘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