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颂古典,诵读经典丨湘潭县百花小学举办集体诵读比赛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29 14:54:0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9日讯(通讯员 李庆丰 谭晓慧)为弘扬中华经典文化,增强传统文化底蕴,构建和谐书香校园,提高学生审美情趣,5月26日上午,湘潭县百花小学举办第十七届“传颂古典,诵读经典”一年级集体诵读比赛。

古诗是我们中华民族文学宝库里的明珠,在历史的长河中闪耀着璀璨的光芒。 比赛中,各个班级竞相绽放,演绎属于自己的风采与特色:《诗词里的中国》里,潇洒落拓又飘逸的李白;感时伤怀、忧国忧民的杜甫;浔阳江头,夜听琵琶的白居易;幽州台上,怆然涕下的陈子昂……穿越千古江山,相遇生命中的那些美好。《诗词里的童声雅韵》带领大家开启诗词之旅,在诗词的乐园里畅游;经典诵读《诗韵四季》,让师生跟随着诗人领略四季美丽的风景,一起吟诵流传千古的伟大诗篇。

在“此次活动中,百花学子用动人诗篇彰显风采,用经典诗词传承中华文明。

责编:胡孟婷

一审:肖畅

二审:肖洋桂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