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公安:骨肉分离三十载 警方助力终团圆

张红军 张玲芳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29 11:53:27

新湖南客户端5月29日讯(通讯员 张红军 张玲芳 ) 近日,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公安民警的帮助下,失踪30年的田某英与家人得以重逢。

与女儿失散30年毫无线索,成了80岁老人谢某珍一直放不下的心病。4月7日,谢某珍儿子田某军来到湘西高新区湾溪派出所报案,反映其三姐(田某英)已失踪30年,现家中母亲80岁,身体越来越差,很想在生前再见女儿一面。接警后,湘西州公安局吉凤分局并立即组织警力上门采集田某英母亲信息,送至州公安局刑科所开展比对工作。

5月9日,湘西州公安局刑科所传来好消息,成功比中福建泉州一女子。湾溪派出所民警马上与当地派出所取得联系,让家属和该女子首次进行视频通话确认。5月22日,吉凤公安分局组织专门警力,联合社区工作人员和家属前往福建泉州将田某英接回。在警方的帮助下,失踪30年的田某英与家人得以重逢。

据了解,田某英于1993年失踪,家属多次寻找均无下落。据田某英本人回忆:1993年5月和母亲发生争执后到乾州赶场,听他人介绍有到福建工作的机会,便立即随行出发到了福建泉州,并经人介绍结识现任丈夫,婚后育有一子。

责编:李寒露

一审:李孟河

二审:莫成

三审:李寒露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