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东山镇:用爱护“苗”健康成长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3-05-29 11:55:1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9日讯(通讯员 胡璇)“六一”来临之即,华容县东山镇为创全国“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持续发挥省级“扫黄打非”示范标兵单位作用,将“扫黄打非”工作与未成年健康成长紧密结合,扎实落实“护苗”行动,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引导未成年人远离文化垃圾,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导向,护“苗”健康成长。

该镇通过学校组织“扫黄打非”主题班会,向学生们讲述“扫黄打非”的具体含义及“护蕾”“防溺水”知识,教育引导孩子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不良信息,从出行、居家、网络安全上,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老师教孩子们手绘“绿书签”,让学生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用他们稚嫩的画笔,结合自己的理解在空白的书签上大胆构思,画出自己心中的书签。  

活动中,工作人员组织编排打黄打非特别节目《爱在护航》,嵌入东山中心小学”六一”节目中,营造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并通过短视频,对”护苗“宣传活动进行回顾,让孩子们更加直观地知道”扫黄打非“应该怎么做起。

该系列宣传活动开展,强化了学生自觉抵制和拒绝非法出版物、有毒有害信息的意识,提升了学生网络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营造了关爱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的良好成长环境,为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了“绿色保护伞”。

责编:周磊

一审:周磊

二审:徐典波

三审:刘永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