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轻松备战高考?团湘潭市委举行2023年中高考减压专场讲座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29 11:11:3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9日讯(通讯员 冯樱)5月26日下午,团湘潭市委联合湘潭市教育局、湘潭市妇女联合会在湘钢一中教育集团十二中校区,共同主办“轻松备考·12355与你同行”2023年中高考心理减压专场讲座。活动邀请了湖南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高级教师曾淑艳进行现场辅导,并与同学们沟通交流。

曾淑艳用经典案例分析、现场互动等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压力的来源,详细剖析焦虑的成因,让同学们了解考试焦虑的共性,同时为同学们讲解了如何正确面对焦虑,介绍了非常科学实用的应对考前焦虑的方式方法。

当天的心理辅导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在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积极分享自己的考前状态和想法,曾淑艳 耐心聆听,给予情绪疏导,提出科学建议,鼓励大家坚定信念,以轻松、乐观、自信的心态迎接中考。

团湘潭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 将切实履行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职能职责,立足青少年中高考前心理辅导需求,充分发挥团组织优势和12355青少年服务平台专业优势,帮助青少年科学处理负面情绪,帮助广大考生以平和心态迎接中高考,助力广大学子在拼搏中放飞青春梦想。

责编:胡孟婷

一审:肖畅

二审:肖洋桂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