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附一医院承办黄荷凤院士论坛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29 10:52:3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9日讯(通讯员 仝梅)5月25日,由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主办,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承办的湖南省卫生健康高层次人才学术交流会院士论坛在南华大学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

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主任医师、复旦大学生殖与发育研究院院长黄荷凤教授受邀担任主讲嘉宾,并以“生命早期健康和成人慢病”为题,从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的现状入题,提出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等慢病防治应从生命早期开始的观点。同时,在国际上首次提出“配子源性疾病”学说。黄荷凤院士还介绍了近年来团队在配子源性疾病的遗传及表观遗传机制方面的代表性研究成果。报告内容精彩纷呈,与会人员开阔了思路,深受启发。

会后,黄荷凤院士与南华附一医院妇产生殖医学中心开展了深度交流,给生殖中心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同时双方就临床和科研合作达成了初步意向。

南华附一医院 近年来已邀请多位院士来院讲学、交流。该院将始终围绕“人民健康”的宗旨和使命,坚持立足湘南、辐射周边、走向全国的目标,以承办此次院士论坛为契机,进行学术交流,不断提升医院及学科的影响力和竞争力,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

责编:艾筠

一审:艾筠

二审:彭国军

三审:李茁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