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城市学院驻村工作队开展“情暖端午迎六一·文化传承促振兴”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29 10:41:0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9日讯(通讯员 李贵) 5月28日上午,湖南城市学院驻安化县清塘铺镇苏溪村工作队与村支两委组织开展“情暖端午迎六一,文化传承促振兴”主题活动,该村50余名儿童参加活动。

工作队队员为孩子们讲解包粽子过程与步骤。

驻村工作队队员带领孩子们一起包粽子,给孩子们精心准备了节日蛋糕。粽叶、泡好的糯米、红枣、线绳等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工作队队员耐心细致地为孩子们讲解包粽子过程与步骤。孩子们通过认真学习,团结协作,将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软糯的粽米,变成了一个个棱角分明、散发清香的粽子。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粽子,品尝着甜甜的节日蛋糕,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驻村工作队还为孩子们发放了文具盒、水彩笔等学习用品,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增强本领,将来为建设家乡,报效祖国贡献力量。

“情暖端午迎六一,文化传承促振兴”主题活动现场。

这次活动,还邀请湖南城市学院体育学院“橙心护童”团队志愿者宣讲 防溺水和防电信诈骗知识。

(湖南城市学院驻安化县苏溪村工作队供图)

责编:陈伟

一审:杨玉菡

二审:杨军

三审:邢玲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