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高新区开展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3年第五次集中学习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29 10:30:1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9日讯(通讯员 龚艺)近日,湘潭高新区开展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3年第五次集中学习。会议由区党工委副书记谭何龙主持,区工管委班子成员、副县级及以上干部,区直部门(单位)主管以上人员,各街道、高新集团班子成员参加。

会议邀请了中共长沙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主任刘晓玲,以“习近平经济思想”为主题进行授课。刘晓玲围绕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基本框架、发展过程和核心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授,生动阐述了习近平经济思想为何具有鲜明的政治性、突出的实践性和深刻的科学性,并结合其他园区经济社会改革发展案例进行深度拓展,为湘潭高新区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带来了启发和指导。

会议指出,要完整准确全面学习。务必把学习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全面系统学习,深刻领会把握。在学习中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凝练实际工作的抓手,获取战略谋划的灵感,把准创新突破的方向,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园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实际成效。 要坚定不移深入践行。要紧扣全力拼经济和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切实把习近平经济思想贯穿到经济工作的各领域全过程。要突出经济功能,突出效益优先,加快推进园区改革,改出活力、改出合力、改出动力。 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要做到学中干、干中学,在学思践悟中全面提升抓经济、创事业、促发展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要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以高新区一域的高质量发展为全局争光添彩。

责编:胡孟婷

一审:彭婷

二审:肖洋桂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