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普及儿童化妆品安全使用知识,为“六一”儿童节送祝福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29 10:14:2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9日讯(通讯员 钟方) “有草莓香味的牙膏我可以用吗?”“我的嘴唇总是开裂,妈妈说小孩子不能用唇膏,我到底能用唇膏吗?”近日,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益阳市梵花芳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到益阳市石码头小学开展“安全用妆 共治共享”为主题的化妆品科普宣传,普及儿童化妆品安全使用知识,为即将到来的“六一”儿童节送祝福。

科普宣传现场。

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工作人员为学校师生送去《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及安全用妆宣传材料,利用多媒体向孩子们详细讲解什么是化妆品以及儿童化妆品、正确认识我们的皮肤、什么是化妆品不良反应等相关知识。同时,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科学护肤。同学们对化妆品科普宣传表现出浓厚兴趣,现场氛围热烈。

场监督管理部门 提醒广大消费者,儿童处于生长发育时期,皮肤真皮中的皮脂腺尚未成熟,表面娇嫩纤细,抗菌力和免疫力都比较弱,应在成人监护下合理使用化妆品。购买时请挑选带有“小金盾”标识的儿童化妆品。

(益阳市市场监管局供图)

责编:陈伟

一审:杨玉菡

二审:杨军

三审:邢玲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