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市 | 慈利县:全程机械化 播种精准化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   2023-05-29 09:18:29

5月24日,慈利县农业农村局在广福桥镇官见村组织举办机械化棉花直播技术培训现场会,湖南省棉花科学研究所专家和负责人、澧县经作专家等到会指导,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种棉乡镇(街道)农综中心负责人及棉花种植主体共100余人参会。

现场演示了棉花机械直播操作,专家进行了现场讲授。当前正是棉花播种的关键季节,推广机械直播技术能够降本增收,促进规模化生产,既减轻劳动强度,又提高生产效率,使棉花产业由一家一户转向规模化种植。通过机械化棉花直播,能够做到播行端直、播深一致、下种均匀,还提高了土地利用率,并且方便后期田间作业和采摘。现场观摩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推广机械化直播,不仅效率高,还能节约时间、节约成本、增加收益。

“只要你们在种植棉花任何一个环节中有需要我们指导的,我们一定及时为大家“解疑答惑””省棉花科学研究所专家对慈利棉花生产工作给予了肯定,并现场向种植主体承诺。(朱龙攀

责编:吴汶奕

一审:吴汶奕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省农业农村厅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