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突显担当!岳阳政务公开主题月活动异彩纷呈

    2023-05-28 18:23:0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8日讯(通讯员 魏志华 黄艳 记者 徐典波)连日来,岳阳东洞庭湖畔的扁山、鲢鱼口、三江口等地,活跃着一个个环保志愿者们的身影。他们向参观者们现场讲解长江江豚等水生生物保护知识,宣传保护政策,增强关爱水生生物的参与感、认同感。这是岳阳市开展“守护好一江碧水”政务公开主题月活动的一个缩影。

4月以来,岳阳市发挥政务公开“指挥棒”作用,组织各县(市)区、市直部门单位集中开展“守护好一江碧水”政务公开主题月活动。活动分为机关开放类、实地调研类、政策解读类和座谈交流类。体现“请群众看、听群众说、让群众评”的活动宗旨,充分调动参加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筑牢“守护好一江碧水”政治责任。

岳阳市住建局邀请市民代表参观环球融创实验小学的海绵设施,寓教于乐,感受神奇的海绵城市。岳阳市农业农村局邀请市民代表参观长江江豚重要栖息地,观测长江江豚活动,宣传保护生态。平江县紧扣“守护好一江碧水”活动主题,号召全县人民全员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共创碧水蓝天,实现绿富双赢。南湖新区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市民群众代表参观黑臭水体整治成果现场及文旅景点,着力提升南湖新区作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认可度和影响力。

截至目前,岳阳市累计开展活动300余场次,提升市民的参与率和认可度

责编:张璇

一审:张璇

二审:颜石敦

三审:刘永涛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