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9.2亿元!湘江新区金龙先导区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启动建设

周磊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28 14:29:1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8日讯(记者 周磊)5月28日,湘江新区金龙先导区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启动仪式在湘江新区湘阴片区举行。该工程包含金龙先导区开发范围内的5个配套交通建设项目,预计总投资约9.2亿元,预计2024年陆续建成投用。

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一级巡视员罗社辉宣布开工,岳阳市委常委、副市长李美云,湘阴县委书记李镇江,湘阴县委副书记、县长刘世奇等出席仪式。

作为湖南湘江新区的“十大重点片区”之一,金龙先导区的定位为绿色智造产业新城。该区将围绕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充分利用研发资源优势,打造先进制造业高地。

此次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包括芙蓉北路西辅道、万福路西延线、创新大道、金凤大道、金辉路等5条道路建设。建成投用后,金龙先导区将形成“五纵四横”交通路网,构建起动静结合、系统协调、高效畅达的片区交通体系,将进一步畅通湖南湘江新区快进快出通道、拉伸湘阴片区“骨架”、完善虞公港集疏运体系,无缝对接长株潭交通路网,为湘阴县域经济建设和发展加码提速。

“今天开工的项目既是产业路、经济路,又是民生路、幸福路,对打通区域交通网络、缓解区域出行压力,加快文旅康养产业发展,助推乡村全面振兴具有重要意义。”湘阴县委书记李镇江表示,面对重大发展机遇,湘阴将坚持高标准推进、高效率协同,切实当好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的“服务员”“店小二”,全力以赴将区位优势、机遇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实现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编:王相辉

一审:周磊

二审:颜石敦

三审:刘永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