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飞集团为职校师生开展无人机科普培训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27 22:15:32

5月25日,涟源市创成科技职业学校师生赴精飞集团开展无人机科普实践活动。此次科普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内容包括展厅参观、科普教学、模拟飞行、无人机模型DIY、无人机足球赛等。

在科普活动中,精飞集团授课老师通过PPT生动形象地为在场学员讲解了无人机的相关知识,以及无人机的组成部件、部件作用、操作方式和注意事项。模拟飞行环节中,小小无人机在老师示范操作下顺利完成地面升起翱翔、航空拍摄等动作,让学员们分领略到“无人机科普小课堂”的魅力。

无人机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已应用于农业喷洒、民用航拍、抗震救灾、建筑测绘、商业投送等多个领域。湖南更是无人机发展应用的重点省份,目前已建成全国第一个覆盖全省的低空空域监视网,基本实现湖南全域低空监视全覆盖。

作为集无人机研发生产、农林服务、行业应用、教育培训、平台大数据运营于一体的无人机全生态高科技智联网企业,精飞集团积极开展各项无人机科普及培训活动,推进无人机知识进走进校园,激发师生深入探索的兴趣,倡导和鼓励青少年体验科技创新成果。

此外,为满足市场发展需要,精飞集团陆续开办了无人机植保技术、农业机械化课程、无人机维修、药剂调配、农林业植保创业、AOPA无人机(无人机应用技术、无人机航测三维实景建模数据处理、短视频航拍、无人机环境监测、无人机综合巡查、无人机安防应急)等多领域培训。系统化、专业化的为学员们进行无人机实操技术培训,2016年至今已累计培训“飞手”10000名。

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精飞集团将继续发挥省级无人机科普基地优势,通过授学、实操、竞赛等形式,让更多人全方位了解了无人机技术和应用,推广无人机知识,为我国航空文化及无人机发展贡献力量。(通讯员 张毕斋)

责编:张笛

一审:张笛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