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守护生命 安全铸就成长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27 10:03:1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7日讯(通讯员 辛迪)5月26日,长沙市岳麓区第一小学1705中队师生在多媒体教室开展了“知识守护生命,安全铸就成长”为主题的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夏季到来,溺水事故频发。岳麓蓝天救援队给岳麓区第一小学1705中队师生们带来了一场丰富多彩的“珍爱生命,防止溺水”的安全专题讲座。

“自己遇到溺水怎么办?”“遇到他人溺水怎么办?”“什么才是安全的水域?”……互动环节乐趣丛生,同学们争先恐后地举手回答问题,大家都对生命安全非常重视,踊跃发言。

岳麓蓝天救援队的大胖老师以专业的知识、幽默的谈吐娓娓道来,让同学们在诙谐互动中体会到了防溺水的重要性,更坚定了同学们远离危险水域,学好游泳自救的信心。

“生命只有一次,人生不会重来!”溺水是中小学生意外死亡的“头号杀手”,一组组让人瞠目结舌的死亡数据引起了同学们对防溺水的重视。预防才是最根本的办法,提高师生、家长的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首当其冲。

岳麓蓝天救援队的老师们强调小学生不能盲目自救,日常应该以熟悉水性,提高游泳技能为主。千万不能不顾自身安全去救援溺水者,而应该遇到危险时呼叫大人和电话报警求救。

这次防溺水安全教育中队活动,使同学们认识到了溺水事故的严重后果,提高了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扩充了同学们的自救互救知识,增强了游泳安全意识,为同学们的夏季安全拉了一道防护网。

责编:龙文泱

一审:龙文泱

二审:曹辉

三审:杨又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