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舞剧《热血当歌》冲击“荷花奖舞剧作品奖”

  湖南日报   2023-05-27 09:07:36


舞剧《热血当歌》。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傅聪 龙文泱 摄

湖南日报5月26日讯(全媒体记者 龙文泱 通讯员 姚翠翠 唐远)百年前的青春故事,让当今青年热血沸腾。今晚,演绎国歌《义勇军进行曲》诞生历程的舞剧《热血当歌》在湖南大剧院上演。明天这个团队就要奔赴上海,参与“荷花奖舞剧作品奖”的最终角逐,这是我省首个入围中国舞协最高奖项终评的舞剧作品。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杨浩东,副省长秦国文观看演出。

舞剧《热血当歌》。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傅聪 龙文泱 摄

舞剧《热血当歌》是省委宣传部、省文联、省演艺集团的重点创作剧目,由省歌舞剧院创排,讲述了热血青年田汉、聂耳、安娥的故事。20世纪30年代,上海滩纸醉金迷。面对民众的苦难挣扎、国家的内忧外患,他们毅然加入中国共产党,用文艺作品为劳苦大众和抗日救亡发声,最终创作出《义勇军进行曲》。

舞剧《热血当歌》。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傅聪 龙文泱 摄

该剧主创阵容强大,由省舞蹈家协会主席、省歌舞剧院董事长杨霞担任艺术总监,青年剧作家冯必烈担任编剧,国家一级导演李世博、马波担任总导演。自2021年5月首演以来,剧作获得了广泛好评,线下观众达上万人次,微博话题量上亿,先后获得第七届湖南艺术节“田汉大奖”、省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等。首演3年来,该剧主创团队精益求精,不断对剧目进行修改提质,力求打造文艺精品。

责编:龙文泱

一审:龙文泱

二审:曹辉

三审:傅聪

来源:湖南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