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开展救护员培训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26 16:52:0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6日讯 (通讯员 苏微)5月25日,邵阳市双清区滨江街道珠溪社区的50余名参训人员顺利通过救护员培训理论考试和技能考核,领到了双清区红十字会颁发的救护员证。

夏天来临,气温升高,溺水、中暑等意外事故变得高发。为有效提升群众的急救、互救能力,双清区红十字会特别邀请市红十字会水上救援志愿者协会的救援专家到该区开展救护员培训活动,普及应急救护知识,营造“人人学急救、人人会急救、人人敢急救”的良好氛围。

培训活动中,专家通过真人演示、模型人教具操作,一对一、手把手教导学员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的规范操作,帮助大家掌握救护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

目前,双清区已开展两期救护员培训活动,为100余人颁发了红十字救护员证。

责编:昌小英

一审:昌小英

二审:曾佰龙

三审:蒋剑平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