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福彩中心开展“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实践活动

  湖南福彩   2023-05-26 16:53:39

5月24日上午,省福彩中心第一党支部联合第二、三党支部及团总支前往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开展“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实践活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团员青年参加。

湖南第一师范享有“千年学府、百年师范”的美誉,是中国共产主义运动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策源地之一,也是毛泽东思想的萌芽地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发源地之一,走出了一大批革命先辈。

在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报告厅,全体聆听了党课《恪守为民初心砥砺担当作为》,在“杨开慧的一封托孤信”“藏在衣柜里的父子情”等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中,深切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深刻理解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随后开展现场教学,参观毛泽东住过的“第八班寝室”、强健体魄磨练意志而每天洗冷水澡的水井、自习室、阅报室等红色纪念点,了解青年毛泽东当年在第一师范的学习工作经历,和他在就读期间提出的“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读无字之书”等先进思想观念,学习党史,感受领袖情怀。

通过参加这次党日实践活动,大家纷纷表示,不仅了解了老一辈革命家奋斗历程,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而且深化了对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认识。

省福彩中心党支部主动对标对表省委组织部、省民政厅党组关于“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要求和部署,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切实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奋力推动湖南福彩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编:杨文韬

一审:潘文秀

二审:詹娉俏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福彩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