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湘市江南镇:打好优化发展环境持久仗 高效推进和谐征拆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26 16:40:4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6日讯(通讯员 涂梦) 伴随着挖掘机阵阵轰鸣,近日,江南镇洋溪村杨桥地块7组的1栋房屋被顺利拆除,这是临湘市今年新增工程正式启动征拆的“前奏”。今年以来,为持续服务园区发展,江南镇积极落实临湘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坚持“产业项目高于一切、大于一切、优于一切”的理念,在征地拆迁中举全镇之力,高效推进高新区杨桥地块新增295亩土地的征拆任务。

“麻烦您退后一点,我们这边要拉警戒线,机械马上入场,感谢您配合我们的工作。”征拆现场,征拆干部杨永松正在与围观群众沟通。在多次入户调解的基础上,江南镇党委及时组织人员逐一核准房屋基础数据,对无异议的房屋进行政策套算,在上级拨付资金没有到位的情况下,目前已签订3户房屋拆迁协议、拆除2户房屋,为园区发展、项目建设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服务好园区发展,是我镇落实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的重要举措,我们征拆办的一群同志吃得亏、霸得蛮、耐得烦,是我们做好园区协调工作的最强底气!”江南镇党委书记陈云虎表示。作为临湘市高新区项目建设的前沿阵地,该镇坚持同市委、市政府同频共振,为服务重点项目建设落地见效,设立征拆办,选派8名有基层工作经验的老村党总支书记,组建工作专班,实行任务到组、责任到人、时间到点的挂图作战机制,全力以赴做好征拆协调工作,优化园区发展环境。

责编:刘宇丽

一审:刘宇丽

二审:许德军

三审:丁会云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