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委编办助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26 15:50:3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6日讯(通讯员 呙小红)日前,洞口县2023年公开招聘农村普通高中教师现场资格审查、面试工作在长沙举行。通过此次招聘,目前体检入围30人。“这次是我们学校第一次在长沙面向高校毕业生公开招聘教师,真是为教师队伍注能蓄水、补充新鲜血液”洞口二中学校领导如是说。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加强全县教师队伍建设,优化教师年龄结构与学科结构,推动教育可持续发展,该县编办为洞口二中、洞口四中2所农村高中下达招聘用编计划30名。

洞口县委编办着眼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立足“三化三实”盘活用好有限的机构编制资源,为洞口县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机构编制保障。一方面动态调整,优化编制资源配置。另一方面精准发力,多方位提供编制保障。全县统筹207名事业编制,保障新建幼儿园专任教师用编需求;为提升特殊教育服务水平,从全县编制总量内调剂增加10名编制,保障特校编制需求;为开创职业教育新局面,为职业学校科学核定事业编制240名,努力推动各类教育齐头并进。

此外,该县编办还在深化队伍建设上见实效,做到有编即补,充实教师队伍力量,同时交流轮岗,激发教师队伍活力,促进县域内师资均衡配置,推动教育均衡高质量发展。

责编:昌小英

一审:昌小英

二审:曾佰龙

三审:蒋剑平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