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县召开五类突出犯罪综合整治攻坚行动调研座谈会

    2023-05-26 15:01:44

湖南法治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礼梁)为解决吸毒、电信诈骗、制贩假币、性侵未成年人、赌博等五类突出犯罪问题,近日,道县县委书记李天明主持召开全县五类突出犯罪综合整治攻坚行动调研座谈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军,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秦学军,县人民法院院长陈道远,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曲军等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乡镇(街道)汇报了五类突出犯罪综合整治攻坚行动工作开展情况,李天明就前段五类突出犯罪综合整治攻坚行动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如何做实五类突出犯罪综合整治攻坚行动与大家进行深入交流。

会议要求,各责任单位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五类突出犯罪综合整治工作,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切实加强对辖区五类突出犯罪人员全方位摸排,在底数清、情况明的基础上,因地制宜有序开展综合整治攻坚行动;要明确工作职责,层层压实责任,建立宣传、提醒、教育、引导、惩戒的常态工作机制,务必把五类突出犯罪的势头打下去,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查摆自身薄弱环节,拿出针对性措施,确保五类突出犯罪综合整治工作抓紧抓实;要突出目标导向,对照综合整治行动任务清单,实施挂图作战,强化责任落实落细,各责任单位务必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全力推进五类突出犯罪综合整治攻坚行动;要突出工作重点,坚持依法严打、露头就打方针,力争快破大案、多破小案,打出声威、治出成效,坚决遏制五类突出犯罪势头,有效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为道县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责编:樊芳

一审:樊芳

二审:谭好

三审:戴志杰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