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经典 悟人生 放飞青春梦想 ----君山区“传承经典•筑梦未来”朗读演讲决赛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26 14:20:2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6日讯(通讯员 蔡新智 廖婕)为了传承经典,提升文化自信,拥抱时代梦想,强化使命担当。5月26日,君山区教育局关工委在君山小学多功能教室举办全区中小学生“新时代好少年·传承经典,筑梦未来”朗读、演讲决赛。区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李志文、区关工委主任龚道平、副主任万石明参加活动,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危涛致辞。

    比赛活动在《放飞青春向未来》的配乐朗读声中拉开序幕,伴随着悠扬的旋律,参赛选手们或轻柔舒缓聆听古风古韵、或抑扬顿挫感受中华诗魂,声情并茂地演绎《用经典点亮未来》。时而婉约缠绵讲述时代榜样、时而激情澎湃共颂红色华章,用不同的方式讴歌时代楷模《清澈的爱---致敬袁隆平》。间或声如洪钟、铿锵有力点燃信念的火,间或热情洋溢、惊涛拍浪照亮心灵的灯,谱写《薪火代代传,吾辈当自强》的筑梦强音。有时和风细雨、悠远绵长抒发对祖国的热爱,有时深情款款、春风化雨凝聚强国有我的力量,一笔一画绘下祖国美景,大地同声唱响《祖国颂》。有的抒少年之志,字字珠玑、慷慨激昂话洞庭碧水,有的发时代之声,笔笔生花、掁聋发聩论长江保护,徐徐展开了“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画卷,用君山之为答江湖之卷,许下了“牢记殷殷嘱托,守护好一江碧水”的庄严承诺《我为君山代言》。

    在这里,一篇篇经典被倾情演绎,与经典对话、与文学共鸣,讲述五千年的人间烟火,走进无处不在的诗意中国,用自己的方式诠释对经典的理解和对未来的期盼;在这里,一颗颗初心被撩动心弦,

    燃烧的青春、凝聚的热血,穿越百年来的历史风云,见证无数先辈奋斗的足迹,用如火的热情书写“青春是用来奋斗的”的华丽篇章。在这里,采撷了历史长河中的粒粒珠玑,绽放自我个性光芒,充满青春力量;在这里,展现了少年儿童对未来的憧憬,凝聚“少年奋进,永远跟党走”的铿锵誓言。

责编:张佳玲

一审:王琼

二审:湖南日报

三审:湖南日报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